IMG_8640  

接著上一篇國民銀行開戶,我拿到存摺之後我就立刻去了隔壁的olleh辦門號啦!

 

*以下我可能會KT(Korea telecom) Olleh混用 但其實兩者是一樣的!

不過目前KT計畫要把Olleh這個名字給用掉 未來可能就不會有Olleh了嗚嗚

 

大部分的韓國留學生(至少我認識的)都是用KT的預付卡(선불유심)

螢幕快照 2016-11-12 上午11.32.54  

這部分我就不是太了解,大概就是一開始要付 sim卡的錢+가입비(入會費)+多少通話費

接著就是看你要儲值多少 我沒記錯朋友跟我說最少是儲值1萬韓幣 可以用60天 然後你儲值越多 有效期限就越久

這個的好處是你人到韓國三天左右之後 你就可以拿著妳的護照到路上所有的olleh門市 說你要辦선불카드 就可以了

(但聽說有些店員態度會很差 因為這好像不算他們的業績 然後很多家店沒有外語服務)

等你拿到外國人登錄證之後再拿去做實名登錄就可以了!之後要在網路上辦東西也都可以用這個號碼做實名認證

 

我覺得這個蠻好的 朋友說他比較過這個最便宜 而且又是LTE網路 走在路上可以收到的所有OllehWifi都可以用 

很適合 網路需求沒有到很大 平常也不太常打電話 收發簡訊的朋友🙋

 

 

但因為我個人網路流量需求蠻大,外加我蠻常收發簡訊+打電話的 所以我就決定去辦了門號

在這邊我也是決定要去哪家電信 猶豫了好久

LG U+一開始就被我丟掉,然後在SKT跟KT中猶豫不決(我很好笑吧什麼都可以猶豫很久)

本來已經想去韓國最多人用的SKT了,但走在路上我發現KT的公共Wifi最多,

問了我本來用LG U+跳到SKT的朋友,為什麼要再度回到SKT 朋友就說以前用SKT的時候覺得很好

但他現在覺得不好了 反而覺得KT比較好 所以就狂推薦我去KT哈哈 所以最後 我就又繼續用KT啦

 

 

9BH1vfJFlSLAPlOVcGVI  

如果你來過韓國 你就會發現路上超多通訊行 但並不全部都是官方的

所以不管你選擇要去電信 一定要看看招牌上有沒有寫공식대리점(公式代理店) 才對你比較有保障喔

 

進去之後就說핸드폰 개통하려고요(我想要辦門號)

接著就會專人幫你服務了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是要月租門號了話就是요금제 預付卡了話就是선불 유심 카드

我去的那家還蠻好的 他不會一直逼迫我換手機 也不會推銷我選wifi蛋 

但幫我辦一辦的過程他有好奇的問我不想換手機嗎~我

本來也有想說來了韓國 要不要韓國換一次三星試試(從來沒用過iphone以外的智慧型手機)或者換個iphone7 

但最後還是先決定繼續用本來的手機 之後回台灣再看看 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韓國的手機照相都有聲音 而我這麼愛拍照!哈哈

 

 IMG_8638  

這是我去辦的時候有的月租方案(2016.11基準)

然後我選擇的是網內外免費通話100分+100則簡訊+6GB網路 每月53350元 如果綁兩年就可以折扣變成每月41250元~

韓國人其實很少人用吃到飽 我有看到一些類似吃到飽的方案 但都不是吃到飽 難怪我以前跟我韓國朋友出去 都想說 你們怎麼都不開熱點給我XD

但大部分的韓國人都是網內外通話簡訊都是無限的方案,無論網路有多少

 

 

你坐下之後店員就會先叫你寫個人資料,我忘了拍了|||

但沒有什麼特別的,比較特別的就是要寫你的銀行帳號或者信用卡卡號,之後就會固定每個月的哪天自動扣款

(我一開始是用銀行帳號,但我後來發現綁我的國民銀行卡每個月會又有折扣我就自己去會員中心改了)

 

接著因為我沒有換手機,店員就會跟你借手機去看,他會輸入你的手機資料確認一下你現在手機的狀況

我覺得這個好神奇哦!像他一輸入我的就發現我的手機正綁著一個號碼

他就問我 然後說如果我要繼續用這隻手機了話要先把這個號碼解除掉 不然沒辦法用~

我覺得好神奇 記得在台灣 就是把卡拔掉 插另外一張卡就可以啦

 

於是我就打去解除我的EG SIM卡(之後會再跟大家分享這個世界不好用的EG SIM卡)跟我用了2年多的號碼說再見了

這邊也分享一下怎麼解除EG SIM的號碼好了 就是打電話去客服 然後跟他說你要解除

他會叫你傳真或者發email 你的護照資料頁+申請解除的單子過去給他 然後大概等5到10分鐘就會解除了 

我覺得我超幸運的 幫我辦的店員人很好 因為我跟eg那邊的客服講一講覺得跟店員講的有出入 所以我就直接把電話給店員XD

然後店員就直接把我店裡的傳真給eg sim客服 然後eg sim客服傳來之後我把資料填一填

IMG_8641拷貝  

店員又幫我傳回去 還幫我把護照資料頁也印好 一起傳過去接著還幫我打電話去追進度 人超好(雖然他沒有到讓我覺得他很親切啦哈哈)

 

 

之前在台灣換號碼的時候 都會有螢幕列出現在可以選的號碼

但我一坐下來就發現韓國沒有,所以在等eg sim解除的10分鐘的時候 我就問他

他就說 因為太多了所以沒有辦法這樣給我看 但他等下會寫下幾個給我看這樣

後來又問我我前面四位數字想要什麼(韓國的電話號碼是010-xxxx-xxxx這樣子的)

 

老實說 我真的0想法哈哈 我只想 不要有1(일)跟2(이)我覺得太容易搞錯了 不好唸 

店員又問我那3(삼)跟4(사)不會搞錯嗎 我就說不會哈哈 

結果因為我其實不知道到底要什麼數字 所以我就說了我爸的生日(爸,我愛你)(其實是因為媽媽生日跟我生日都不好唸哈哈)

店員就跟我說韓國人也都會用生日當作電話號碼所以都沒有 然後韓國人也不喜歡4這個數字

我就說 我超愛4的 我可以 所以他就幫我找到4494的前四位數字 哈哈 後面4位也不難唸 就這樣拍板定案

 結果完全是沒有意義的一串數字啊XDDD但我還蠻喜歡的 我當天就記起來了

 

 

接著店員就會幫你設定,

啊這裡我一定要說一下,雖然可能只有這我這樣XD

那就是如果你沒有要換手機要繼續用本來的手機了話一定要打開來確認一下你手機的乾淨度

我真的就是一個不換手機殼 我的手機殼又很緊的人 所以我除了出國換sim卡外完全不會把殼拔起來檢查...

結果我這天去辦的時候覺得我也太丟臉了吧 手機超髒的嗚嗚嗚嗚嗚

雖然朋友一直說他一定見過各式各樣的髒手機 但我還是覺得好煩啊~~~~~~哈哈

 

如同就我上面說的每個月的金額會自動扣款,所以這天不需要付任何的費用 只要付8800的sim卡費就可以了!

整體其實還蠻快的 如果我不用解除的話說不定15分鐘不到就好了😎

辦完之後我真的覺得我從地獄抵達了天堂哈哈 本來的EG SIM真的太渣了我哭

 

 

IMG_9910.PNG   

辦了手機號碼之後 我就可以加入各式各樣的會員了(韓國很多要加入會員都要本人電話認證or ipin認證)

但olleh本身的會員 外國人不能用電話認證 一定要用ipin喲~

 

.camtemp.jpg    

但加入olleh會員(KT멤버십)真的很好 詳細有人整理出來的網站在這裡:http://cafe.naver.com/tooza114/34707

他是你申辦的時候就會給你積分(포인트) 你可以利用積分去享受優惠(像右圖一樣出示條碼給店員刷就可以了)

我比較常用到的就是,GS25便利商店9折/巴黎貝甜9折/星巴克飲料免費大小升級/coffee bean飲料大小升級/然後還有可以用積分 儲值網路流量!

這些優惠都還蠻不錯的,我現在講出來的真的是1/10的優惠都不到!我覺得很棒耶 台灣幾乎沒有這種電信優惠吧?

 

IMG_0239.JPG    

然後也一定別忘了要下載olleh顧客中心(고객센터)!

(照片一個是olleh 一個是KT~覺得很有趣我剛好遇到olleh客服中心消失!)

這個也是一個我覺得非常非常方便的東西,除了可以看到你名下所有的商品資訊外,

我覺得最棒的就是可以把它設定到通知中心裡(不管iPhone/安卓都可以)就可以立刻看到你現在手機的狀況

IMG_0240.PNG    

流量剩多少/手機免費通話剩幾分鐘/簡訊剩幾則

這是我在來韓國前就知道的功能,之前剛申請的時候我都狂用流量(那時候我家還沒有wifi),所以我最近只要出門一下我就會開始確認我的流量XD

然後要儲值流量也都可以在這上面直接作業~不知道如果是預付卡但有實名認證了話可不可以用這個app耶,如果可以了話就不用特別走到olleh儲值了

 

其他還有KT인증/KT휴대폰결제/올레tv모바일也都是我有用到的東西

因為這些app我的韓國生活真的變得便利好多!

 

 

 

接著分享我的Wifi跟電視申辦

除非你找房子時就有外國人登錄證了,不然我建議你一定要找有包網路的房子啦!

因為要辦這些一定要有外國人登錄證才可以辦,雖然我找房子的時候姐姐跟我說 現在很多人都不想要找有公共wifi的房子

要付那筆錢 網速卻又不一定很快 反而自己辦比較好 

但我後來真的超煩 煩好久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很慶幸我家這邊有人沒設密碼我可以偷用 但真的很不穩 而且只有一些地方可以收到 我好幾次用到好生氣嗚嗚 

我來韓國的時候剛好又是開學季 所以外國人登錄證我等了37天(入韓國60天)之久才拿到 對於我這個網路成癮者 這真的很痛苦

 

姐姐跟我分享 雖然現在手機通信的部分SKT可能還是最棒的 但網路+電視KT是最好的 

所以我就選了KT,手機門號+wifi+電視都是KT了話還可以再多優惠喲

 

IMG_0155.JPG  

這個是大概的價目表(2016.11月基準)

家用網路的部分都是從100M起跳~只有100M/500M/1G這三種速度

(想起我台灣老家使用12M...台北家用50M...XD)

 

韓國辦電視網路都會送사은품(贈品) 但每家店都不同,要花時間打電話去問

通常都是給百貨公司或者賣場的商品卷跟現金(商品卷是傳簡訊來,現金是直接匯到你戶頭)

.camtemp.jpg    

然後很多店家都不給外國人 或者給比較少~

(上面左圖是本來給26萬,但聽到是外國人就變成17萬;右圖則也是都會自動折5萬的贈品)

我們從一開始沒找到,到後來最後是找到送6萬homeplus商品卷+18萬現金😆

真的超感謝姊姊把這件事當成像她自己的事一樣 狂幫我問 其實我在17萬的時候就覺得已經夠了 已經很感謝了 結果居然~

再度推薦大家假如真的要辦網路電視可以麻煩韓國朋友幫你問幾家喔

 

然後這些wifi網路+電視申辦都是透過電話去詢問,

需要的資料(外國人登錄證正反面+存摺資訊頁)透過手機傳簡訊過去就可以了

電話約好方便來安裝的時間(大概大概幾月幾號上午下午這樣)之後 會收到訊息跟你

.camtemp.jpg  

給你看是誰會來幫你安裝 我覺得這樣讓人蠻安心的(本來很擔心我一個外國女生 跟裝機大叔獨處一室會很可怕)

然後來之前也會再打電話跟你確認一下詳細時間 裝好也會再傳訊息來告訴你 有需要什麼都可以再聯絡他 我也有接到電話 問我裝機過程~

雖然知道這只是他們官方的 但感覺就是很好啊!

 

IMG_9202.PNG  

安裝過程 前後裝非常的快 我自己的是因為有 電視的關係花了快1小時(他要確定我家的什麼什麼東西在哪)

但如果只是單純網路了話,安裝速度真的是LTE級的哈哈(我分了兩天才裝好 所以第二天是朋友在家幫我 她說她也嚇到怎麼會這麼快)

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家用網路 然後看超高清韓劇韓綜的感覺 超~舒~爽~

 

啊一定要提醒大家,通常是不會提供wifi分享器(공유기)的,所以可以了話可以從台灣帶來或者上網先買好(也可以跟他買但是聽說比較貴一點)

不然像我就是因為我是mac 我的電腦上沒有網路線的孔 而我家又沒有wifi分享器 所以我第一天是沒有裝好網路的 延到隔天才裝好!

 

P.S. 你可能會很好奇我的電視 在哪裡買?是不是很貴?

我是在FB社團:韓國生活二手市集 跟一個要回台灣的人買2手的 8萬!(我自己的這台 我查過全新的也不貴 大概10萬 11萬)

目前我是看的很開心 畫質很棒!雖然電視不是必備品 但我真的很想要有電視 所以我還是買了XD

 

P.P.S.我是選最少台數的電視方案,但是也有200多台!到目前為止記不住幾台是什麼台

韓國的電視好神奇的是不像台灣一樣可能一連串購物台 一連串電影台 一連串新聞台 而是分散的

幾乎沒幾台就會夾雜一台購物台 購物台真的超~多~!

轉一轉也會突然出現Olleh Tv的廣告 跟你說現在Olleh TV有什麼新電影等等 邀請你收看(付費)

這些跟台灣很不一樣 所以覺得好神奇😎

 

大概就是這樣

雖然感覺我寫這篇 對就算是留學生的朋友也不太有幫助XD 但我就是想留個紀錄哈哈

有什麼問題也都可以再問我✌️

 

 

Snapchat👉Jinnyo_o

Hello,this is Jinn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新辦了一個IG 帳號是otherjinny_ 會在這邊大肆洗版韓國的哩哩摳摳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