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36.JPG  

接續(梨大語學堂)2016秋季集中課程 4級 課程心得分享(上) 之後,這篇要來寫一下剩下的心得✌️

剛好這週二結業式,現在快寫一寫才不會又忘記XD

 

 

我們班的出席狀況,後來真的越來越差

很常9:10到了班上只有1/3不到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後來天氣太冷

這樣我覺得多多少少會影響上課的心情

但我問了其他學校的朋友 好像一直缺課就是長期的常態T_T

 

不過也覺得好可惜,我們就只有3個月一起上課

同學一直不來就真的買辦法 明明可以變更熟之類的說~~~😭

 

 

梨大的作業非常的多,

幾乎是每天都有作業的,所以假如幾天沒寫,接下來就會非常的辛苦

因為作業不是很快就可以寫完的,都需要想,尤其是作文的部分!

 

作業主要是課本上的對話重新編一個新對話(這個最容易哈哈因為上課練習過一模一樣的了)

討論單元的總整理(這個又難又不難,但算是只要上課有去就可以寫出來吧)

作文(這個最難,真的很難😭)跟Workbook習作(這個不太難但是這裡面也包含了寫作,所以那部分很難)

 

我從10月開始就是接連著朋友來玩 

朋友來玩的時候因為要一起玩 所以我就一直偷懶想說朋友走之後再寫作業好了

結果朋友走又很累 好幾天回家都在睡覺....

所以我的作業就一路堆到期末考前 我才在瘋狂的寫 真的好後悔 早知道當初就算累也要按時寫

(平常不努力,考前徒傷悲)

 

作業的部分是佔總成績的5分 期中考結算一次 期末考結算一次

考前交齊就可以了,隨時好奇自己缺什麼作業也都可以問老師

聽同學們都說 什麼東西不算分數 所以那個部分都沒寫,但我覺得都來韓國學韓文了 為什麼要這樣啊

所以我都是有完整的寫完的😎✌️✌️✌️

 

 

 

考前都會發複習卷(一疊20幾頁)

題目都是跟期中期末考很類似的題型,考前最後一天會檢討

我們剛好兩個老師各幫我檢討一次,男老師就還好,但女老師都會幫我們整理類似的文法!我覺得很不錯~

如果考前好好的把這疊複習卷寫完 考試都不會考的太差喔👍

 

IMG_9540.JPG  

(照片是把我下課改作業的老師 因為梨大現在學生太多了 老師們早上有課下午也有 不立刻改下午下課後會很累吧)

 

IMG_9542.JPG  

(女老師很用心的幫我們寫期末考的試程 男老師就都沒寫~)

 


啊然後梨大是期末考之後都還會有2天的上課時間 接著才是結業式

例如我們這次是星期三四考完期末考 週五週一都上課 週二才結業式

期末考的考試範圍不會到兩本課本都考完,但老師都會儘量上完!

雖然我們班考完兩天都是男老師,根本一直在跟我們聊天XD(但大家也都說沒關係,沒上完也沒關係哈哈哈)

其中有一天是放電影給我們看!(4級課本上有提到的사랑방손님과 어머님,我覺得很有趣~)

 

別的學校的同學聽到都說 你們怎麼這麼奇怪XD 都考完試了上什麼課哈哈 

是真的有點考完了沒心 但梨大應該是想要有始有終的幫我們把課程結束 所以才這樣安排吧

 

還有我上一篇也有提到我們班的兩位老師都很資深 兩位老師都有編課本!

結果男老師有一天就突然跟我們聊這件事,然後跟我們說 事前開會的時候

他很想把梨大1~6級的教材 編成一對情侶的愛情故事

1級的時候認識 2級的時候交往 3級結婚 4級懷孕養小孩 5級離婚 6級打官司之類的

我有點忘記老師怎麼說 但就是這樣 有故事性的 但最後被其他老師打翻XD

但我覺得假如這樣編真的會很有趣耶!

 

IMG_9247.JPG  

(真的超~喜歡這個男老師的嗚嗚)

 

 

另外是,集中課程的春夏秋冬的文化課 都是已經有排程的了

往年秋季課程都是去看外國人演講大賽!但因為有人在期末的學習評量上面寫說 為什麼外國人演講大賽是文化課

所以學校部分也立刻改進,今年開始秋季班除了有演講大賽之外還有文化課!(這部分覺得學校很好欸 聽了都會改善)

 

IMG_7015.JPG  

演講大賽以前是全部都集中到我們上課那棟的大講堂一起看,但這學期也是因為人太多...

居然分了三個地方!!!!晚到的人就只能在別的教室看大螢幕轉播XD 超無感

我已經刻意早到了居然還是沒有到大講堂啊啊啊XDDD但是還是蠻好看的,外國人演講大賽

其中有個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個3級的美國女生(我對他真的印象超深刻 因為我來的第一天 入學典禮會頒獎 她是上一期2級的全級第一名)

她說學韓文像是在坐雲霄飛車,她剛開始來的時候 撞到別人 要說對不起 他想說 但他怎麼想 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說韓文的對不起 所以他就覺得很懊惱

後來她學了一點之後 她去夜店 遇到了一個韓國男生 她就用韓文問了韓國男生 叫什麼名字,韓國男生聽懂了 用韓文回她 但她聽不懂!!!

所以她又在用韓文問了一次 那男的又用韓文回答 她還是聽不懂 前後重複了6次 於是那男的受不了了,就說You can call me Dan~

那個女生說雖然當下很丟臉 但是 現在這個男的是她的未婚夫(講到這裡還跟我們秀他手上的戒指=''=哈哈哈(怨氣😡)接著blah blah blah

然後她演講結束,主持人就問了她 接下來還有什麼樣的挑戰嗎? 她就說 我明年要結婚了 這會是很大的一個挑戰

媽呀~~~~~真的讓我到現在都很記憶猶新耶!!!!

 

IMG_7047.JPG   

演講比賽完也會全班一人發一個餐盒+柳橙汁,但我對韓國的年糕還好哈哈 覺得中看不中吃 台灣的比較好吃~

 

而我們這次去的文化課,則是一個叫做조계사曹溪寺的地方 體驗韓國的佛教文化

IMG_7579.JPG  

我真的這天之前完全不知道這裡是哪裡耶,但後來才發現這是大韓民國萬歲三胞胎也有去的地方

而當天帶著我們活動的僧人也是在節目裡有出現的~~(我整個去完回來很久才發現哈哈)

 

老師都會事前跟你說是哪天,然後文化課前一天會跟你說隔天幾點集合

除了我之前上短期去愛寶樂園是坐遊覽車去外 其他每次包含這次都是坐公車!

 

個人覺得這個文化課挺無聊的XDDD

但跟同學在一起就好玩啦 然後也第一次吃到韓國寺廟裡的食物 這次吃完我覺得這輩子我都不會再有機會吃了

IMG_7576.JPG  

IMG_7563.JPG  

5級不知道會去哪裡呢 開始期待了🙋

 

 

🌟

 

 

最後說一下這期的結業式,之前短期的時候是吃自助餐(我也不確定現在還有嗎)

然後到2016春季班為止,結業式都是全體去參加結業式,然後回教室吃炸雞Pizza等等的

但上一期開始好像因為人太多了,所以就變成4級以上才去看結業式!其他級數就在教室裡吃東西這樣子

 

結果我們這期開始是前兩堂課都上課 最後一堂課才去參加結業式

((((再度被朋友笑說誰最後一天還上課啊~~~~

然後結業式這天是女老師 所以女老師真的很認真的上課了XDDD

 

IMG_0046.JPG  

結業式就是會請4/5/6級代表上台領證書

覺得超傻眼~因為4級5級的全級第一名都是韓國人啊(都是韓國籍 但從小可能在別的地方長大)

就會再度覺得 好不公平啊....嗚嗚

 

然後6級兩個班會各派一個代表講感言!

其中一班的代表是香港女生 她說她爸媽都來了,然後她講一講還哭了 害我瞬間也覺得很感人

真希望我也可以以上台演講為目標努力 雖然我真的很不擅長在台上講話XD

 

然後結束之後就解散...

以前還會回教室發結業證書的 這次居然直接在講堂發 超沒感覺啊

但很幸好的是我們班兩個老師都有在結業式現場 順利跟兩個老師都拍到照~~~~~

(雖然很不幸運的請到很不會拍照的人幫我們拍團照嗚嗚)

 

接著允許我放些結業式我們班拍的照片

IMG_0038.JPG  

IMG_0047.JPG  

IMG_0042.JPG  

IMG_0052.JPG  

IMG_0049.JPG  

IMG_0059.JPG  

(光看照片就覺得超想念大家的!)

 

🌟

 

小小的心得部分

我覺得四級的文法都還蠻實用的,老師在教我們文法的時候很常會用1級2級的文法來取代要教的四級文法

然後跟我們說 這些都是讓你說話時可以變得更有深度的文法 雖然可能2級3級的文法就可以跟韓國人溝通沒問題(單字量夠多了話)

但這些4級文法會讓你說話變得更自然 更有深度

還有一些是寫作時用到的文法 這是韓文很特別的一個地方 很多東西都是寫作時才會用到 無論文法/單字都是

這些東西雖然對口說可能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幫助,但當你在閱讀文字時,你就會發現不一樣了~

這也是我越學覺得很頭痛但是又很好玩的的一點👆

 

四級的主題其實已經漸漸變深了 人際關係/工作/健康/結婚等等的

乍看之下,可能會覺得這些日常用不到(同學的韓國男友也覺得課本上教的這些韓國人平常根本不用)

但韓國人還是會這些啊!!所以我覺得假如真的要完整的學韓文 這些東西也很必要的

而且 透過這次的課 我真的又認識了更多韓國文化 韓國傳統習俗 還有韓國的民間故事!個人覺得超有趣~

 

但也很多同學唸到這級就覺得很難 疲乏了 所以就都唸到這裡

我個人是也非常期待下一期的挑戰啦(聽說會瞬間變難很多~~~~)(但這就是我來韓國學韓文的目的地啊!)

 

成績的部分

IMG_0026.JPG  

雖然自己沒有到很滿意成績啦 一開始還想說 我要努力拿全班第一的 結果還是敗在我的作文

(但我真的覺得把整篇文章背起來很沒意義啊 寫完不就忘了...)

可我覺得很感動的是 我期中到期末有進步✌️然後考到期末有逐漸抓到感覺的感覺

很像以前考英檢什麼的 第一次考考不好 後來抓到感覺就 進步的感覺😎 但我這次還是有錯一些我真的覺得很不該錯的東西(只能怪我太不細心)

總之 下學期在努力🏃🏃🏃

 

IMG_0532.JPG  

啊還有 我有全勤!!!!不知道有沒人記得我以前讀短期 因為遲到一次沒有拿到全勤獎(其實就只是一張貼紙)我就大哭的事哈哈 

這次我也是一拿到獎狀一開始沒有貼紙!我還沒發現 是隔壁也全勤的妹妹跟我說 我才發現

立刻跟老師說 幸好妹妹也幫我作證 老師就把貼紙幫我貼上了哈哈(我真的很在乎很多奇怪的細節)

 

 

大概就是這樣囉 我的四級 其實想法很瑣碎 我就是想到什麼打什麼這樣:P

謝謝你耐心看完~~~

啊然後因為我人現在在韓國,所以有需要代匯款(提供你台幣戶頭,我幫你轉韓幣)的幫忙都可以私訊我找我唷!

 

Snapchat👉Jinnyo_o

Hello,this is Jinn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最近新辦了一個IG是otherjinny_ 會暴風分享韓國的大小事✌️ 

 

 

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