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づ′▽`)づ 歡迎光臨 어서오세용☆
我是Jinny(音同金妮),家裡開文具店的超級文具迷! 2014開始學了韓文之後就也變成韓國迷了...
初次拜訪可以先看這篇有關我的問題集喔♥
來這裡找我玩:Facebook Page/Instagram/snapchat:jinnyo_o
連絡我請洽詢☞wanchih.c@gmail.com

其實一直有想要分享這一塊 但是覺得我有還沒考韓檢

就算自己覺得自己韓文進步很多了

但也許也只是我自己的感覺 而不是真的

所以就決定在韓檢成績出來之後 如果有考的好再來發文(沒考好就在努力未來再發文哈哈)

 

我會分成好幾篇哦 

這一篇是心情 心路歷程

之後會慢慢介紹推薦的書/方法 等等的

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fb或者 底下留言給我之後會在文章裡為大家解答:)

 

在去梨大語學堂之前 我其實正在學日文 然後很愛看韓劇韓綜 所以知道一些簡單的句子 聽得懂一些簡單的單字

但完全看不懂任何單字 字母 只知道ㅋㅋㅋㅋ而已XDDD

 

去年4月底決定8月要去上梨大語學堂

所以6月先去上了一期的東吳韓文班 想說如果可以先學一下去到那裡可以從2級開始上了話就好了

但8週的東吳韓文班 我大概翹了3次?哈哈哈哈

 

說是學完字母 但事實上我看到字母也無法立刻反應他的發音

去韓國前還先找了我的韓國朋友蔣蔣想說要抱一下佛腳

(在這裡先介紹一下蔣蔣 他是我的韓國人好朋友 住在台灣邁入第五年 學中文邁入第11年 所以雖然他是韓國人 但是我們平常都是用中文在聊天的喔)

結果蔣蔣直接用念的 叫我寫出韓文 我根本都寫不出來...哈 

 

所以梨大語學堂我理所當然的去不到我想要的2級 連1-2都去不了

而是從1-1B開始囉(1-1B是認得字母看到句子念的出來所以跳過字母從文法開始學)

我記得在這過程中 我跟朋友去過好幾次餐廳 她叫我點餐我都會唸不出來 就是看到單字會無法直接反應念法的

然後跟韓國朋友們聊天 大部分都是用英文 穿插一些簡單的韓文 

 

上完1-1之後 我接著上了1-2

我個人覺得1-2的時候進步好多 因為那時候 學了簡單的過去式還有未來式 

同學們韓文又都不錯 雖然都是1級 但是因為梨大分班考試還蠻會把人降級的 

所以同學們其實韓文都學蠻久的了 班上除了我又只有一個台灣女生(還是一個媽媽所以我們沒很熟)

我那時候都是跟日本同學一起玩 除了說日文我們就是說韓文溝通 雖然兩邊韓文都不是母語 但是這樣還是有練習到韓文~

 

這段過程中其實認識蠻多韓國朋友的 老師又都是韓國人 

所以雖然韓文還不好 但是真的是有很多練習韓文的機會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會說 學語言要到當地學了的關係吧:p

 

回國前我買了梨大2級的課本 計畫自己在畢業後要去念長期一年 從三級開始

那這一年我就要好好的把2級念完

 

在這段時間中 我除了跟在韓國的朋友保持聯絡之外 

我也有加入facebook上的台韓語言交換的社團 

lang-8這個語言交換網頁 想辦法要認識韓國朋友 

 

當時其實我韓文還很不好 可是又很怕自己會打錯韓文

所以我很常去問蔣蔣 還有景~(之前有看我韓國日記的朋友大概都會知道她 文化韓文的朋友 韓文也超好)

逼迫他們幫我修改XD

或者我會 先把不確定的打好之後 在後面加上一句이렇게 써도 돼요?(我可以這樣寫嗎?) 如果是錯的對方就會幫我修正

還有蔣蔣教我的 올해 6월달부터 한국어공부시작해서 문법틀린데나 오타있으면 수정해주세요 양해부탁드릴게요!

(因為今年6月才開始學韓文的關係 假如文法錯誤或者打錯字了話 請幫我修正一下 還有原諒我犯錯喲~)

這兩個方法都很不錯哈哈

然後也很謝謝蔣蔣跟景那時候一直被我煩 每天一直被我問這要怎麼說 這樣寫對嗎

 

我那時候認識了好幾個韓國男生 可能是看我大頭照 照騙的關係 就來加我的kakaotalk

每天都一直密我要跟我聊天 當時我其實是對那些男生沒有想要更進一步的關係

不過想說可以練習韓文 我就跟他們一直聊下去了XD(我很壞吧 利用他們嗚嗚 不過現在都沒聯絡了)

 

還有在臉書社團上認識了幾個韓國女生 因為對方也在台灣的關係就比較有話題可以聊

我個人真的是那種不太會聊天的人哈哈 所以除非對方對你也有興趣一直找話題給你

不然我很容易會不知道要回什麼 然後我麼的話題就結束了... 

 

大概是10月開始

我每天或者有空的時候我就會把我們聊天的對話再看一次 不會的單字立刻查字典 抄下來

感覺會是常用的句子 我也會寫下來 之後就也可以對著別人用~

 

看韓綜的時候手邊也會拿著筆記本 因為韓綜還蠻常出現字幕的 加上翻譯的中文 

也會出現很多生活上常出現的單字 或者實用的句子我也會寫下來

或者拿去naver字典 搜尋 如果有例句我也會抄下來

 

當時因為真的很想要快點學會更多的韓文 

我平常看IG的時候 也會一直去搜尋一些TAG 看韓國人底下的描述

IMG_0093.PNG  

我那時候最常搜尋的TAG是#톡스타그램

因為韓文的kakaotalk是카톡 加上instagram 인스타그램 就變成톡스타그램了哈哈

會很常看這個的原因也是因為 我希望我在跟韓國朋友們聊天的時候講的更順暢 更像韓國人 

我就會偷看別人的對話記錄 來學習

 

發文的時候也會除了打中文以外再打上韓文版

我也會透過IG的tag 去偷看韓國人如果也上傳這樣東西的照片 會寫什麼描述 然後我就偷學哈哈哈哈

很好笑吧~~(把自己的秘密都講出來了)

IG真的是我學韓文的好朋友耶:p

 

12月我也去了兩次中韓語言交換聚會 不是我要說 其實很無聊...

因為不認識 語言又不通 其實根本不知道要聊什麼啊XD

去了兩次我就沒再去過了

但我去的那兩次人都好多 都有50個以上吧 

暑假的時候我韓國室友去 他說現在人很少 大概只有15個不到(?)

 

12月中也帶了3個韓國妹妹進行台北兩天一夜的旅遊~

因為他們中文也不太好 英文也不行 真的就是靠我的破韓文溝通哈哈

 

1月底又去了韓國玩了一次 那次就真的有感受到自己的韓文變好了

跟那個本來都用中文對話的obba,都改成用韓文了 比起說英文 說韓文好像更方便..

 

反倒是回來之後也沒有再認識什麼韓國朋友 也沒有特別繼續去學(曾經想說要去上補習班 但覺得好花錢就算了)

感覺自己的韓文好像就這樣一直停留在這樣的學習階段 遇到不會就去找 遇到問題就去問而已

也沒有特別的看什麼書

 

一直到報名了topik之後 大概是今年8月多 我覺得這樣不行了 

我就找了一個韓文家教 真的很想要一個不是朋友 是以家教身分的韓國人

這樣他才會糾正我的發音 糾正我的韓文

對方是一個在台灣學習韓文的姊姊

他陪我一起讀了korean grammar in use的中級 然後幫我檢討了幾回topik考古題

雖然認識的時間不長 也因為雙方都很忙 所以沒辦法太常見面 但我真的也很感謝這個姊姊~

沒有他我的文法書到現在大概還是空白的吧XD

 

考試前幾天我有先搜尋一些別人考完的心得

有搜尋到半熟女孩的心得 所以我也有把中級單字表 下載到手機

只是我太慢開始準備 所以我只把這個從頭到尾看了一次而已XD

 

當天早上因為還要考1 我家有很遠 很早就出門了

出了門到捷運站才發現我根本忘了帶手錶.... 幸好去的路上會經過打工的星巴克 

同事也剛好有 我就立刻跟她借了

下一次考試絕對不會忘記帶手錶

下一次考試絕對不會忘記帶手錶

下一次考試絕對不會忘記帶手錶  很重要所以複製貼上三次哈哈哈

 

當天考試的心得就是 1跟2的落差 真的好大....

然後原來不用自己準備筆 當場都會發!!!所以大家不要像我一樣笨笨的 還特別跑去買筆

准考證也是一樣不用特別的印彩色 因為根本不重要 他也不會檢查 他只是讓你拿來跟座位上的號碼做比對的而已

考試時桌上除了證件 什麼都不能有 包含准考證!

 

考完之後我真的down了超久 覺得自己大概3都沒有 

真的很後悔考前準備的太少 寫的考古題太少回

明明有一個可以幫我修改作文的人 但我實際上只完整的練習過一次吧...

(所以實際看到題目時真的吐血 跟考古題很像耶!!!)

還有我很擅長跟韓國人聊天 用不正確的韓文 但是正確的分寫法(띄어쓰기) 我非常的弱

聽力也因為懶惰 只聽了一回而已(還是分好幾次才聽完哈哈)

 

不過雖然這樣 考前寫考古題的時候我幾乎是字字弄懂 

後來寫就會發現 寫第一回不會的考古題的單字 現在都懂了耶~

很有成就感:P

 

上禮拜五成績發表的當天 因為不能用mac搜尋 手機也不行

我本來很苦惱 因為身邊沒有用pc的朋友

幸好가영剛好也要查 為了查還特別去網咖XD 就順便幫我查了 真的超感謝

 

其實叫朋友幫你查成績真的很可怕欸 

因為是自己的成績 真的很不想要別人比你先看到 而且我又很沒把握

 

我就跟她說拜託先幫我看1 結果她說一打開2就跳出來了XDDD

她就說 要我先跟你說嗎?

(當下局的超可怕 是不是考不好她才這樣說 如果考的好應該會直接跟我說了吧)

然後他就貼了一張照片來 然後恭喜我考的很好 雖然差7分五級XD

然後念我topik1考的那是什麼成績 全部都是100XDDDDD(好虛榮喔)

 

12313669_910508939063228_2576825846800245101_n  

 

看到成績的當下我跟朋友走在路上 我瞬間眼淚湧上眼眶 朋友看了被嚇一跳

真的很感動...

 

但成績出來果然就是寫作最爛 還落差了非常的多><

最近真的覺得要好好的學習分寫法了 不能再這樣隨便的黏在一起 感覺因為分寫法扣了很多分啊....

 

但其實我對差一點5級這件事完全沒有什麼太大的惋惜耶

這次的目標本來就是4級 明年的目標才是6~

明年再加油嚕!!!!

 

最近了話因為姊姊也回去了 我也因為考完試就開始發懶....

所以目前還沒有重拾書本XD

 

這過去的一年真的很感謝每一個幫助過我的韓國朋友 台灣朋友

比起那些書本 我更需要的是謝謝你們!!!

 

 

 

嗚嗚 不知不覺打的很流水帳 很零散 謝謝你們耐心的看完

有什麼希望我分享的問題可以再底下留言喔~!

 

instagram id:jinnycheng 

Hello,this is Jinn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TINA
  • Jinny~
    之後有打算去韓國學習韓文一年嗎?
    超佩服jinny在一年內韓文進步那麼多 ^_____^
  • 有~但是現在不一定學一年了啦 畢竟我 如果分班考試過5級之類的
    可能就會念456三級而已那樣子不到1年

    Jinny 於 2015/12/05 01:04 回覆

  • Bebee
  • 覺得Jinny真的是個超有毅力的人啊啊啊啊好厲害!
    之前也想看韓綜劇抄寫文法句子單字什麼的
    但最後都不了了之哈哈哈ㅠㅠㅠ
    看Instagram 學習描述與溝通用法這招也好厲害!我現在最多都只會打相關Tag而已😂😂😂😂
    好期待後續的學習分享~~~Jinny真的超強!(我也要更認真才行啊嗚嗚
  • 我的學習法真的千奇百怪亂七八糟XDDD

    Jinny 於 2015/12/05 01:06 回覆

  • Miffy
  • Jinny 好棒~~~ 😊
    很想多看你韓國的紀錄
    好有趣:-)

    不好意思
    想請教關於天氣的問題
    有網路查過 但是很想問看看在韓國住過一陣子的

    請問韓國8月常下雨嗎 聽說6-8是雨季
    請問你1月去時 天氣會很常陰天嗎
  • 恩恩8月算是雨季 真的不要忘記帶傘出門
    突然就會下了

    1月去的時候還好 也有晴天
    但是有下雪

    Jinny 於 2015/12/05 01:05 回覆

  • Joshua
  • 學語言是條漫漫長路,感謝分享,有空歡迎到小弟部落格看看喔!
  • 咪嚕
  • …我現在高三了…可以說是聽的懂一點點 字也是……想考到4級必須在2年內…因為我希望在大二大三可以去韓國留學~想去成均館~現在不知道怎麼下手…對我來說 在台灣高中成績不是很好(是被父母逼因此成績不是很好)讓我非常擔心 也看到傳言韓國大學不想收高職生~希望能跟妳聊聊~拜託了(>﹏<)KaKaotalk(ID:54188520)…去遊學對我的夢想是更近一步所以想了解一些事
  • 哈囉 抱歉現在才看到
    你要不要先fb私訊我呢~~:)

    加油~!

    Jinny 於 2016/05/01 13: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