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づ′▽`)づ 歡迎光臨 어서오세용☆
我是Jinny(音同金妮),家裡開文具店的超級文具迷! 2014開始學了韓文之後就也變成韓國迷了...
初次拜訪可以先看這篇有關我的問題集喔♥
來這裡找我玩:Facebook Page/Instagram/snapchat:jinnyo_o
連絡我請洽詢☞wanchih.c@gmail.com

IMG_7138拷貝  

(((首圖是在喝完酒頭暈目眩的狀況下拍的 哈哈哈

 

今天是上課的第一天!!!!

結果前一天我沒回家 早上才直接搭公車去上課 我自己覺得有點荒謬XDDD

有點壞孩子 大家不要學哦~~~

 

早上7點姐姐就來房間叫我起床 真的是很累所以有睡著

姐姐說要去洗澡的時候我又跑去姊姊的床上睡 因為我們房間太熱了

看著姐姐化妝的時候有點些微的感傷 雖然才認識幾天而已

而且我就說我好餓覺得我可能真的要直接去上課 姐姐還一直說要不要吃土耳其餅乾

把前天買的土耳其餅乾拿去吃 真的覺得很感動啊~~

 

 

大概快8點才一起出發到地鐵站那裡

真心覺得這趟旅程到目前為止 可以遇到姐姐真的很好

跟我真的很合得來 

剛開始我其實蠻擔心姐姐是因為也是自己來 所以才跟我一起玩的

後來發現不是 也是真心的對我好 跟我一起玩 就覺得超級感動

好幾次還請我吃東西 帶點心給我 真的就是一個很貼心的姐姐

可惜我回台灣的時候姐姐也要到國外去唸書了 暫時遇不到~~~~

啊~~早一點認識她多好!

但是也很謝謝上帝 可以讓我們相遇 一切都是緣分呀:)

 

接下來會遇見什麼樣的人 我也正在期待著!!

 

IMG_7089  

一到ELC就發現超多人在搶著看分班名單

我從1-2開始找起 其實很難找自己的名字 因為實在是太難找了 又都是英文

 

IMG_7091  

最後還是在1-1找到我的名字了

其實我在1-1找到我的名字的時候沒有很訝異 算是預料之中

但是又有點小失望

 

因為我本來來就是希望可以從1-2開始上

想說如果又要從ㅏㅑㅗㅛ這些開始學起了話真的好浪費時間

就一直想說要去換班 

但是其實心中某一個面向又覺得 可以從頭好好的紮實的學也不錯

 

稍微算了一下我們班有9個日本人 (總共也才15個人說....)

然後沒有西方人 都是亞洲人~有點失望(一直幻想可以遇到講韓文的歪果人XD)

 

IMG_7092  

也是有簡單的開學式 完全不會因為是短期的課程而有所馬虎

然後一樣時有韓文 中文 日文 英文 四種語言喲

 

一一的介紹了每個班級的老師 跟說明今天課後有校園導覽可以參加

然後講解一下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都可以去ELC找老師談

ELC也很貼心的有老師會中文 日文溝通~~~~

大概就這樣....其實我不是很確定(放空的壞女子)

 

接著就從4級開始 一一的叫班級由老師帶去上課的班級

今年的教室在ECC!!!!(就是大家知道門口的大峽谷那一棟啦哈哈)

來之前有爬文說教室在ECC 但是來之後聽說教室會在ELC 

最後是在ECC很開心呀 可以在梨大現在最代表性的建築物裡讀書>////<

 

邊走去就邊觀察了同學

我們班的日本女生基本上都長的超級日本.....

好幾個都穿好高的高跟鞋來上課!(姐腳上踩著NB哈哈)

同學都還蠻漂亮的 我們班沒有男生~~~~

 

梨大上課的方式是一三五一個老師 二四是另外一個老師

兩個人交替的上

今天是禮拜二,所以老師是李老師~

是一個超級活潑的那種老師 上課會一直跟你互動的那種

 

上課前大概解釋了上課的規則 期末會有考試(聽說讀寫) 要考70分以上才可以晉級

然後基本上 不能缺課超過3次 包含文化課

以及介紹第一次的文化課是這週五 帶我們去看NANTA亂打秀!

(第二次目前還沒出來~~~ 景說之前曾經帶去樂天世界 希望我們的也是啊!!!)

 

IMG_7093  

還要填寫為什麼會知道這個課程的問卷XD

 

然後就開始上課了!!!!

老實說我真的以為今天就是 開學式 到教室看看 說一下今天要幹嘛 接著就去校園導覽這樣

原來是要上課的(廢話只有三個禮拜真的是要抓緊時間)

 

一開始老師會先發一人一張A4白紙 叫你這成三段 

並且在上面用韓文寫你的韓文名字 接著立在桌上

然後開始自我介紹!!!!!!

 

意外的大家的韓文都很好耶~(就是比我想像中的好)

不過我們的自我介紹很簡單

就是說名字 國籍 職業 這樣子

然後老師會用韓文問你為什麼要學習韓文之類的

 

我因為名字時排在名單上的第一個 所以立刻就被叫起來了>,<

幸好就是順順的回答

然後因為分班考前就有先寫好我為什麼要學韓文 這問題的答案

所以就直接回答了~~~

 

班上的日本女生還蠻多都是因為喜歡K-pop的

有喜歡少女時代的 東方神起的 防彈少年團的 Bigbang的 Super Junior的~~~

有點讓我意外Kpop在日本的影響力這麼大!!

 

然後我們班是 9個日本人 2個香港人 4個台灣人

而且很剛好的 三個台灣人連在一起坐 哈哈

然後全班只有兩個人是上班族 一個人是衣服店的老闆娘 為了批貨想要學韓文的

其他都是大學生!

 

IMG_7100  

教室是ㄇ字型的 個人覺得這樣的編排還蠻不錯的

我左邊是台灣姐姐 右邊是一個也一樣大 但是看起來好乖的日本女生!

 

接著就翻開課本開始上課了

我有點嚇一跳不是從子母音開始教 而是直接從文法!

所以我一直在觀察班上有沒有人是聽不懂跟不上進度的 因為完全沒提到子母音呀

後來下課問了朋友才知道 1-1有分兩種 一種是直接上文法的 另外一種是從子母音開始教的

(害我想說 原來不能什麼都不會的就來 原來可以呀哈哈)

 

因為沒帶課本的關係(本來就有課本了 可是在宿舍裡)

所以老師叫我先跟旁邊的人看 我左右的人都有課本 但是左邊左邊 右邊右邊都沒有

我最後是跟右邊的日本妹子一起看

我們看的頁面是右手邊 我坐左邊

結果日本妹子一直幫我用手撐起來 很怕我看不到 我真的嚇一跳!!!!

覺得她也太有禮貌了吧

 

然後練習完的空檔有嘗試要跟他聊天

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才來首爾兩個禮拜 我學了一年的日文就都不知道去哪裡了XD

什麼都想不起來 只好用英文跟她問

結果他也是 一聽到英文就被嚇一大跳那種

我只好又立刻 英文夾雜日文問XD 

簡單的問了一下什麼時候來 住在哪裡這類的之後我們的話題就結束了.....

(實在是有點尷尬 立刻打開日文課本複習一下好了 看看明天可不可以跟他說多一點話lol)

 

第二次休息時間是20分鐘 

我就立刻衝回宿舍拿我的課本跟鉛筆盒 一直跟人家借看也不是辦法呀~~

 

IMG_7097  

 

第一次走就要這樣爆炸走 我其實很擔心迷路

幸好沒有 只是爬了超大的坡外加超多樓梯

學校很大很美這件事 是我在實踐感受不到的(北實實在是小不啦嘰)

但是當我要趕回去宿舍拿東西的時候 真的很想要自我毀滅啊 實在是太遠了

然後各種爬坡T.T 上下樓梯T.T

去再回來20分鐘的休息時間就沒了.....ah~~~~

 

一點下課後我就跟兩個坐我旁邊的台灣女生一起去ELC參加校園巡禮!

IMG_7102  

一到那裏就會先發放SUBWAY跟可樂~~~

來韓國這麼久 終於吃到這種有肉有菜的三明治了嗚嗚 

一樣是鮪魚 但是台灣的還是喀厚呷! 然後我聽說韓國的SUBWAY價錢是台灣的兩倍哦

(我不是很確定 因為我好像就看過一次SUBWAY吧)

除了SUBWAY和可樂外,還有一個帆布袋!!!可以裝書的

 

校園裡可以吃的東西的地圖 哈哈

IMG_7103  

BTW 梨大是三角形的kkk

 

IMG_7105  

然後可以申請校內的WIFI 

雖然我有辦這裡的電話網路 但是學校有免費的WIFI怎麼能不申請!!!

 

大概這個時候吧 

我就突然看到有人回應我IG上面的爬樓梯照片

說:嗨!我是妳同班同學耶!

我整個被嚇一跳.....((瞬間一個被人肉搜索的感覺 哈

 

吃完之後就大家到外面參加導覽

IMG_7106  

以下就是分一區一區的 有日文中文英文三種語言

我本來跟著我們班上的蓓蓓一起 後來她的朋友也來

剛才在我IG上留言的賴皮也出現了 我旁邊整個聚集了一堆台灣人

我就問賴皮怎麼找到我的IG的,賴皮就說另外一個也在這裡上課的朋友給他看的

說我很會寫部落格 

當場大家就一直起鬨說我是部落客嗎~~

害我好尷尬ㅜㅜㅜㅜㅜㅜㅜ我一直都在低調的做這件事情的說....

 

後來另外一群朋友也來了(應該是同個地方的人 大家就是互相這樣串聯來串聯去)

後來我們大概聚集了10個人左右 大家就走在最後面 邊走邊聊天 

我就發現是Joyce妹妹跟大家說我在寫Blog的事情啦!!!!

而且另外一個高高也跑來跟我說他有看過我的部落格

ohohoh真的很害羞耶這樣>///////<

 

IMG_7109  

邊走我還是有邊聽講解啦 哈哈

學校的教堂 前陣子少女時代有在這裡辦過活動(大家超驚訝)

然後後來講解的人說 美國總統柯林頓 在訪問韓國的時候 只去了兩個地方

其中一個是青瓦台 另外一個就是梨大的教堂

大家就沒什麼反應((((瞬間一個少女時代比柯林頓紅嗎 的感覺哈哈

 

講解的人是兩個韓國姐姐 一個說韓文

另外一個我猜測是梨大中文系的 中文說的很好 又很可愛

後來在講解ECC的時候 說了建造ECC的設計是名字 

那個翻譯的姐姐還說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XDDDDD

哪有人這樣翻譯的拉!!!!哈哈笑歪

 

邊走大家又繼續狂聊天

我才發現大家都是心中有一個歐罷所以才來這裡的

(厚我好不合群哦我不是 我真的是來學韓文的拉:p)

而且大家都好熱情哦 我們聊的很熱絡還直接創了一個LINE群組!

緣分真的很奇妙啊 在台灣各個角落的大家就這樣一一的串聯起來擼kk

 

結束之後因為昨天實在是太累我就回宿舍小睡了一個小時

 

然後我一定要炫耀一下我的新鍵盤case!

 

來之前其實一直就想要買 可是都找不到

只有在10x10上面看到而已

拜託我的韓國朋友買之後 發現他不送海外 覺得超失望

因為在學韓文的關係 有時候會想要查詢單字又或者是打韓文

沒有韓文鍵盤就很痛苦 我之前都會用手機尋找韓文鍵盤的照片 然後看著打

又或者是直接用手機打(一個惱怒所以放棄使用電腦哈哈)更或者是直接上網搜尋然後複製貼上XD

 

來韓國前我就決定這次一定要在這裡購入

還沒去實體店面看我就住進合宿了 火速拜託Teddy幫我買

我大概是禮拜三半夜叫他幫我買的 禮拜一好像就收到了 覺得很快~~~

而且因為這款價格其實不便宜 所以比起我之前在露天買的便宜鍵盤膜 這真的很貼合鍵盤很好打!

(之前那個因為很便宜所以不太密合 我都會打字打一打把它拔掉 但這個完全不會!)

 

有韓文鍵盤完全如魚得水感啊哈哈

希望我可以快點把字母位子記起來 我現在像是剛學會打字的人

都一指神功(抓頭)

 

 

晚上跟景 還有肉鬆 跟她同班飛機一起來的朋友 以及朋友的室友一起吃飯

一開始是想說要跟景一起去吃就好

可是韓國料理就是 多人一起吃可以吃到比較多種這樣

我們就5個人浩浩蕩蕩的往 新村 宋大叔煎餅店 出發了!

 

IMG_7114  

第一次走到新村的這邊 新村也是很大的啊!

 

IMG_7115  

順利找到宋大叔的煎餅店~

超級特別的吧!!!!!! 整個就是上網意外找到就跑去吃了

 

 

大概我們吃的食物們 真的超級好吃!

大炮(左下角的馬格利酒)是那邊必點的 結果我們沒有想那麼多

一人點了一杯 結果大家根本都喝不完 只有我全部喝掉了(((我是什麼酒鬼嗎....

喝完之後我就開始覺得頭暈暈的 

還有意識只是很暈(這樣叫做微醺嗎?) 景也是 

五個人裡面就我們喝最多吧 囧

 

覺得微醺這樣就蠻可怕的了 因為雖然有意識但是些微覺得

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

 

後來經過Ediya 實在是覺得太暈了 就跑進去買咖啡喝 

IMG_7139  

Ediya是韓國這裡算是很平價的連鎖咖啡

而且我覺得不難喝啦 喝完還會再回購的那種

 

 

我點了冰的香草拿鐵~3300w

冰塊很多而且也沒有裝很滿......景說如果去冰了話 會更少 

覺得這點滿神秘的 因為在台灣 如果我說我要去冰 星巴克就會問我那牛奶幫你加滿之類的這樣

韓國好像是 沒有這種習慣。

 

送景回考試院之後 

我明明可以走比較容易的路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就爬坡上去

走一小段又爬坡下去7-11買隔天要吃的飯糰 

然後回到學校 又走到ECC裡面的GS25去......

(我真的怎麼想都不理解我這段的行為 但是我真的很清醒耶)

最失控的可能就是我 走一走把手上的麵包丟出去 這件事了吧哈哈

自己丟出去之後也傻眼

 

幸好我回宿舍坐著打一下文章後就沒事了~~~~

在韓國的這兩個月 貌似我的酒量會 越來越好啊XDDDDD

 

然後今天上完第一天課

其實我還是還在猶豫要不要轉班 因為覺得前面好像都學過了

可是又覺得老師同學我都蠻喜歡的 如果轉過去不習慣怎麼辦

所以我就暫時繼續上看看好了 看狀況再決定啦!

 

 

 

instagram id:jinnycheng

Hello,this is Jinn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芮芮
  • 感覺妳越來越適應了喲☆
    妳心中也是有oppa的呀~cnblue^^
  • 哈哈哈哈 噓
    不要把我的秘密說出來

    Jinny 於 2014/08/09 12:45 回覆

  • 凱莉
  • 少女時代比柯林頓還紅笑了一下子XDD
    現在是因為剛起床就跑來看文
    大致上都在講學校所以回應比較少 :P

    但鍵盤膜是藍色的耶超級美ㄏㄏ
    是說分班到1-1 那是最難的班級嗎?
  • 1-1是最低級的班啦哈哈
    但是1-1還有分成 連字母都不會跟 會念的~
    我是會念的那種!

    Jinny 於 2014/08/09 12:46 回覆

  • blueridinghood
  • 哇!到韓國學韓文好像真的很有趣!!
    感覺可以開拓眼界XD
    但是你們要用韓文作自我介紹嗎?*_*
  • 要~~~~~
    我們班的人好像是都有學過一點
    所以大家都順利的用韓文自我介紹了 哈哈

    Jinny 於 2014/08/09 12:46 回覆

  • 悄悄話
  • Bebee
  • 感覺在異國認識可以一起玩的人真棒TT
    梨大的校園真的超美阿〜
    課程跟巡禮感覺好有趣喔
    你在當期課程的台灣群裡完全是名人了ㅋㅋㅋㅋㅋ
    我心中也有오빠哈哈哈哈CNBLUE(☆_☆)

    鍵盤膜超美的那種藍色我好喜歡ㅠㅠㅠㅠ希望之後去韓國能買得到〜

    大叔煎餅看起來超好吃的(不過韓國料理顏色果然都差不多XDDD

    麵包飛出去真是太好笑了XDDDD
    韓文課加油阿!相信你回台灣之後變韓國小達人ㅋㅋㅋㅋㅋㅋ

  • 我不想要這樣~~~
    可是真的好像很多台灣人都有搜尋到我的Blog
    害我好害羞TTTTT

    我心中的偶罷大概也是CNBlue哈哈

    我這幾天有空再幫你去10x10的實體店面看看
    不確定會不會有~~~因為我上次去沒印象有看到!

    哈哈哈 韓國沒有色的概念
    就一片紅XD

    Jinny 於 2014/08/09 12:51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Jamie
  • 你真的很幸運耶~哈哈
    去的時候都可以認識很多人然後一起行動,好羨慕ㅠ ㅠ


    我八月底也要去,但是我是真的完全一個人所以超怕的啊~~
  • CHI
  • 請問鍵盤膜在10X10好找嗎?
    台灣買的都好不服貼(合身?)
    想換一個比較好用的一點
    年底想去韓國 順便繞去看看 :D
  • 我不記得實體店面有賣耶 我是在網路的10x10買的
    啊你可以去弘大主街上的蘋果店買~~~

    我覺得貴的真的有貴的的道理 我那時候買很貴 但真的很服貼

    Jinny 於 2016/09/18 19: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