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づ′▽`)づ 歡迎光臨 어서오세용☆
我是Jinny(音同金妮),家裡開文具店的超級文具迷! 2014開始學了韓文之後就也變成韓國迷了...
初次拜訪可以先看這篇有關我的問題集喔♥
來這裡找我玩:Facebook Page/Instagram/snapchat:jinnyo_o
連絡我請洽詢☞wanchih.c@gmail.com

IMG_7034  

這天因為去노래방(韓國的ktv)所以我就多lag了一天.....

一直被身邊的朋友念我拖稿 我的文章咧 所以我要振作!

 

今日關鍵字:入學考+노래방

 

這天是10點在ELC裡考試

很慶幸一開始Emma姐帶我來的時候是走後門

所以我很早就知道ELC在哪裡了 不然我應該會迷路到死哈哈

(聽超多朋友都說他們迷路找不到)

IMG_7032  

10點考試大概8點左右就睡了

雖然昨天看書看的有點晚 可是我好像真的有點緊張

早餐是katalk人物 apeach的麵包

是說其實我買的時候都不知道是什麼口味 就是看外表感覺 然後亂買

結果這個麵包 裡面是鮮奶油 以及橘子果醬那類的東西 

老實說不是很好吃..... 但是有送貼紙!(完全就是為了貼紙跟便宜)

 

我大概9點50左右才到

整個已經坐滿滿的了

 

IMG_7037  

整個103考入學考的地方很大 我坐在滿前面的所以無法拍整個給大家看

有點像是一個會議廳的地方 

 

IMG_7035  

一進去就會先發考試說明 然後有韓文中文英文日文 的考試講解

個人覺得滿貼心的~

考90分鐘 如果不會寫就可以直接出去考口試

考卷有分成前面的1-2頁 如果只認得字什麼都不會就可以寫前面

如果學過就從4開始寫 寫完也都是一樣直接出去考口試

 

明天(8/5)早上8:30公佈分班的結果。

 

考卷一拿到就可以開始寫,真的超多人就直接走出去

我想說我有學過了我就從4開始寫

但是我看到前面1跟2的單字題 我就寫了

後來覺得我這樣太多餘了 因為我好像有不小心寫錯 所以.....

 

前面的單字了話都不會太難

蘋果鉛筆椅子老師狗時鐘獅子這類的

然後有叫你用韓文寫出你的名字 跟你在哪裡學的韓文 以及國籍

 

底下則是一些句子 

我想是讓只會認字 念的出來的人 口試的時候念的

但我沒有仔細看是什麼 因為我夜沒被問那些句子XD

聽朋友說 就有안녕하세요這類的句子 

但是我必須說 假如你大概猜測的到它是안녕하세요但其實你不認得裡面的每一個子音母音

其他句子你看到你也念不出來 就不要去念它

因為這樣了話 有可能會被分到1-1比較難的班級(沒有教子音母音直接從文法句子開始教的)

就算可以換班 你也會lag人家一兩天~~

 

題目了話 其實沒有很容易

因為我來之前雖然就是用梨花的課本

但是我只上了1/3左右吧(東吳一期就是1/3本)

基本上還沒學到什麼文法

所以我就算看的懂題目 也選不出文法的答案

倒是閱讀題第一大題我還全部寫對 

所以我好像是比較會讀(會認字)但是沒有文法.....

 

除了選擇題(四選一 幾乎都是問文法)

還有幫動詞的原型改他的時態

好像也有從句子裡面挑錯 這類的

最後還有作文

(我當然沒寫 後來問景他說一個是用上面給你的十個單字 自我介紹

另外一個是講解電腦對我們生活造成的影響)

因為我其實看不太懂 到底是什麼.....ㅜㅜ

 

等我覺得我真的不行了 我就出去考口試了

 

出去後就往101走 101就比較像教室了

IMG_7039  

老師會叫你直接找位子坐 現場(右前方)會有老師立刻改你的考卷

剛才在103考試的時候因為坐很前面所以我也看不太到

這次選了最後面的位子才發現 超 多 日 本 人 的!!!!

可能是我以前也花了很多功夫在日本流行上面 所以我覺得我真的一看就看得出來他們是日本妹子XD

(還是大家都看的出來啊)

金髮碧眼的也是有 但是很少 男生也 很少

然後大家都很年輕 大概跟我差不多年紀 20歲上下的感覺

但是我也有看到年紀比較大的爺爺耶(還是外國人)

 

IMG_7040  

之後應該是看改的順序 會把你叫出去排隊

然後帶你去下一個等的地方

 

IMG_7041  

然後被帶來這個地方 有點像是休息的lounge 旁邊還有電腦可以用

只是我一直覺得好像一圓桌一圓桌的都是認識的人?

大概在這又等了10分鐘 就直接被帶到二樓面試了

 

跟我之前查詢的不一樣 現在是二樓會有三四間教室在做面試

每間教室都有可能5個左右的老師(原諒我很緊張所以沒注意)

你進去前助教就會直接跟你說去找哪個老師~~

所以你也不能先觀察老師是怎麼樣就直接面試了

 

我的老師是一個我猜測年紀50歲左右的老師

看起來有點兇 但跟他對話的過程中我覺得她很溫柔 可是又很像笑裡藏刀的感覺|||

我被問得問題有

1.你的名字

2.從哪裡來

3.以前有來過嗎

4.為什麼要學韓文

5.最喜歡的韓劇

6.上次是什麼時候來的

7.喜歡韓國的音樂嗎

8.喜歡你喜歡的哪位歌手的哪個部分

9.在首爾有沒有購物

10.去了哪些地方購物

11.昨天去了哪裡

12.學了多久的韓文

13.自我介紹

在這裡我覺得超奇怪的是 老師先問我 有沒有在韓國購物

我回答說有之後問我在哪裡購物 我回答了一些地名之後

他又問我在明洞 跟新沙洞幹嘛 就很奇怪阿~~~~~

因為我不就是去購物的嗎TT_TT後來我想說我在明洞換錢 但是我說不出這個字眼

老師不會接受你說英文 也不接受片段單字 所以我後來就直接說我不知道了

整個過程我們都是用 韓文對話 最後結束老師才用英文跟我說明天會公佈分班結果

然後要帶錢買書這樣~~~

 

他會依照程度而改變他的問題哦 

基本上整個過程真的就像是聊天 比較不像是在面試!

只是我真的好緊張 一進去就撲通噗通的心臟狂跳 超像大學的時候面試的啦 阿~~~

 

出來之後我一陣不知道自己會何去何從

覺得還蠻ok的可是又不知道自己語法是不是有講對

所以我就只能祈禱明天的結果是我想要的結果了XD

 

考完覺得肚子很餓 就跟景一起去梨大附近的小店吃泡菜年糕鍋~

IMG_7046  

不會很貴 一個人5500吧(兩人份了話)

我們選了海鮮鍋 裡面料超豐富的!!!而且餃子好好吃~~(口水)

上面那些是芝麻葉 景說芝麻葉對於韓國人 大概就是 九層塔之於台灣人吧XD

 

IMG_7055  

最後就是炒飯~~~~

韓國人好像真的很愛在吃之後再加點“炒飯 其實已經飽到不行了我還是要吃吃看

這餐吃完 我就在我自己的FB上po說 連續三餐這種顏色 我要受不了了 

貢丸湯 蛋花湯 餛飩湯 "然後我打工地方的店長就留言給我說我一定會變胖

嗚嗚嗚嗚嗚嗚 不能再這樣吃下去了啦(抓頭)

 

下午就在宿舍休息 因為前一天睡太少了XD

也為晚上的노래방提前儲備一下體力哈哈哈哈

 

IMG_7062  

晚餐本來想在宿舍吃微波飯配微波漢堡排 

又或者是泡麵之類的 但這時候又很想吃學校門口一條街的 캅치킨(杯子裝的炸雞)

景就幫我帶過來了T.T(真心感謝)

我們吃的是最大的size 1盒的 5000w!!!!

除了炸雞以外還有年糕跟薯塊 超級好吃~~~~

不過真的很大 我們沒吃完><

 

IMG_7061  

然後我也第一次吃了微波白飯

CJ家出的白飯真的好好吃!包裝上面就寫著:比飯更好吃的微波飯~

不過我買到最小的size又好像很久沒吃到白飯

所以我一下就吃了一半XDDDDD

 

邊吃我們就邊看RM,RM真的是各個有在注意韓國的朋友大家都會看的東西

好久沒看還是一樣好笑!!!!

(btw我看到8/11要去台灣拍攝啦!!!厚 我嫉妒你們!)

 

吃完看完後姐姐就呼叫我去弘大找他 所以我就又立刻出門去弘大

我每次跟姐姐約我都是她先到 在等我 所以我這天真的是火速出門

結果我到了弘大站line姐姐才發現姐姐根本還在家XDDDDD

我手上抓著剛才還沒吃完的炸雞 就想說既然如此我就先去合宿找她好了

 

很久沒去合宿(其實也才4天XD) 依舊還是覺得好遠............

然後爬樓梯上5樓真的是要死了<<<<缺乏運動的我

 

家裡一個人都沒有 我們又開始交換食物(((明明才剛吃飽

IMG_7063  

姐姐早上從廣藏市場帶回來的馬鈴薯煎餅!!

這天的早上其實我本來是想要考完試就立刻去找姊姊 然後一起去市場

但後來我在吃飯的時候姐姐就line我說 他跟她的教授去了市場 然後什麼都沒開XD

但是他還是幫我帶了食物(感人死了)

 

吃完之後我陪姊姊去弘大街上最後採購

結果才走出家門一下 路邊就突然有一個女生站起來 往我們的方向走

一靠近發現是我們房東(然後有點酒氣 臉紅紅的lol)

她就邀請我們去喝酒 但我們要去買東西 他就叫我等下到chir chir炸雞找她 打給他

 

我在innisfree買了買一送一的眼唇卸妝水 覺得很不好用.....

(還是喜歡藍色白色的那種卸妝水)

 

最後我們去了nanda 去之前我又帶著姐姐迷路了XD

(他現在覺得我十分不能信任)

 

最後在nanda拍 拍貼機 拍到瘋掉~

IMG_7066  

有人問我 拍貼機了話 是在弘大旗艦店一樓一進去的右手邊哦 

然後不用錢 可以拍四張 非常的好玩!!!!

但是因為閃光燈太強了 所以基本上人都會長的很不怎麼樣(除非你大濃妝kkk)

前幾次來人都排很多 這天可能因為快要打烊了 所以都沒有人在拍

我們前後拍了五次XD(兩張合照 姐姐單獨兩張 我一張)

姊姊說這是最棒的紀念品 一直謝謝我帶她來拍 哈哈

真的滿推薦大家 如果可以了話一定要來nanda旗艦店逛一下 順便拍一張照做紀念哦!

 

因為我們一直聯絡不到teddy跟annie(另外一個要跟我們一起去的女生)

所以我們就只好繼續回民宿等大家 回到民宿還是一個人呢都沒有....

我們經過chir chir本來有想要 去找房東但是沒看到她我們就繼續走了

 

31036  

等不到大家我們只好一直在合宿玩~~

跟姊姊分享我的鏡頭們跟自拍棒XD 他說我怎麼都專門買這些可愛的東西 哈哈

 

在等的過程中 我的katalk電話就響了 房東打來

一打來就跟我說 언제와~~~~(你什麼時候要來)

我就跟他說我在合宿了 因為去了chir chir沒看到她

他就跟我說他在chir chir旁邊的pub 不是chir chir

我很大聲的回了그렇구나(原來如此)

結果房東的爸爸媽媽在我們旁邊 就很大聲的笑了 害我超級害羞

他們一直說 너무 귀엽다(真的好可愛)

雖然是說我可愛 但是真的很害羞耶這樣XDDDDDD 

最後我們沒去 房東說一會兒家裡見

 

這時候大概已經快11點了 但我們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teddy跟annie

只好快點傳katalk給teddy 

很簡單的用韓文問他在哪裡 叫他快回來之類的

他一開始都會附上英文 但是發現我都回他韓文就只打韓文了XD

我發現我真是看得懂 可是每次要回應

我就會很怕打錯所以 就會想要回英文或者上網double check

(所以我覺得我現在最需要練習的真的就是把字的組成記下來 會念會說寫不出來也不是辦法)

 

大概12點多才出發 

出發前其實有點擔心不知道我最後要怎麼回家 因為地鐵12點多就沒了

但是大家就說先唱完再看看好了

 

走了很遠的路到了另外一邊的弘大 這邊就是夜店林立

弘大大概左半邊是酒吧 右半邊是夜店吧.....

IMG_7068  

來到這家看起來很神秘(?)的ktv 看起來超像酒店的XD

 

IMG_7070  

我在拍這張的時候 teddy已經上去了

剩下我們三個女生在樓下拍照 突然 一個男生就這樣撞上來

我下了一跳 然後他就一直要拿一張卡片給我 叫我跟他走 什麼的

其實我聽不太懂 但是可以感覺到 他就是要我跟他走

我超害怕耶 因為我本來就很不會拒絕這種東西 就算他現在說的是中文也是

這時候teddy大概想說我們這些人幹嘛不上來 就衝下來

一看到那個男的 就立刻跟他說我不是韓國人 然後趕快把我帶走

嗚嗚 嚇死我了~~

 

韓國的ktv好像都很舊啦 就很像是做黑的的那種 哈哈....

但是我們來的這間跟我在電視劇裡看到的又不太一樣 

我們的包廂很大 而且居然有一面牆是鏡子(更像是做黑的了XD)

IMG_7071  

裡面居然有電風扇kk

 

IMG_7072  

看的出來那個沙發的年代久遠吧....

有些沙發部分還破洞了 我真的一直在幻想會看到小強 哈哈

而且還有兩個在奶奶家才會出現的那種花枕頭><

 

IMG_7075  

很神秘的包廂圖 我們是右上角紅紅的那間

超大 感覺可以容納15個人XD

 

其他包廂的形狀都很奇怪 還有好幾間居然還是圓形的

 

IMG_7078  

電視只有兩小台 一進去螢幕上 右上角顯示的就是時間

然後電視上會跑最近流行的歌的mv再加上人氣的點歌~~

第一名是太陽eyes nose lips!我們也有點XD

 

我有大概拍一下裡面的樣子啦 哈哈哈

很安靜是因為大家去裝飲料了!

 

基本上是沒有附餐的哦 點東西也要錢

一開始好像是有附一個紙杯你就可以一直拿著紙杯去裝飲料喝

 

IMG_7082  

點歌本超級厚!!!!

但是基本上他們沒有在用點歌本的~~~

不過點歌本的後面 英文區 歌都還滿多的 

像是let it go那些的都有哦 不像台灣的 永遠就是那幾首.....

 

  IMG_7086  

世界大的遙控器 上面就像台灣的 可以調音量 卡歌 開始

還有一個功能是拍手XDDDDD 唱到一半突然拍手 就會順便播出拍手的音效

 

底下了話則可以用他的字母去找歌

可以先選擇歌手 歌 國籍(韓文英文日文中文歌之類的) 

例如我想要找CNBlue的歌我就打ㅆㅇㅂㄹ(씨엔블루)就會出現了~~~

覺得這樣很方便!!!但其實台灣也有啦XD

 

不過他們不像我們一樣有另外的螢幕可點歌 所以基本上就是 都是對著大螢幕

這樣了話 基本上大家唱就是看著底下的歌詞 但是上面的畫面會一直出現人家在找歌那些的畫面

幾乎佔滿了整個螢幕 所以就很花俏捏 台灣的就是最上面顯示數字 而已

韓國的主螢幕 除了 唱歌外還可以點歌找歌 最上面又會顯示 下一首是什麼歌 右上角又顯示剩下幾分鐘

滿滿的.......

    

IMG_7081  

 右邊的鏡子旁邊有燈XD 沙發後面有燈

但是整體我還是覺得很 跟台灣的不能比啦!!!!!

 

而且歌 好像有些是沒授權(?)

所以mv像照片裡一樣是那種假人在跳舞 哈哈

但是有些是真的有mv

也有一些時候是 你點這首歌 播的卻是其他mv 非常的神秘

(唱悲傷的歌的時候mv是catallena超級違和 哈哈哈)

 

然後最不ok的是沒有伴唱!!!!

我的韓國朋友說有些會有 但是反正我們這間就是沒有啦

所以我們都唱不太起來(歌詞跑太快) 所以每一首歌 我們都叫teddy 唱

teddy其實很累了(晚回家好像是因為去上課吧)

結果我們都唱不起來 他只好一直幫我們唱XDDDD

 

 

偷偷附上一段 太陽的eyes nose lips 

可是最後有點破音XDDD

  

 

IMG_7085  

意外的也有蠻多中文歌的 只是就很老啦!!!

不過我們生為道地的台灣人 怎麼可以不唱呢~

 

一個小時很快就過了

1共20000元 一個人5000!

我們本來有點想說還要再加嗎 可是又很累 就想說走了好了

結果店員一看到teddy 就因為teddy常去 直接說要給我們bonus time

所以我們又繼續唱 一開始看到只有20分鐘 覺得嗯 20分?好少

結果我們每次時間要到 它又會再加 不停的加

加到我們覺得不行了 我們就走了>////<

 

個人覺得韓國的ktv真的很隨性捏kk

上次去星聚點 我們的歌全部不見 我們去抱怨之後 他說送我們5分鐘

結果現在韓國 隨便亂送XDDDD

 

 

唱完大概3點 

我一直在想說我到底要不要坐計程車回去

可是又自己一個人很害怕

姐姐就叫我一起回去然後跟她睡一張床 然後早上再走

結果teddy直接打給房東 房東說還有空床 叫我直接睡 不用錢

覺得感人啊~~~~

 

最後附上 一段自己覺得很好笑的音頻

  

因為我們在討論我可以睡在哪裏 

amy姐就問說 我可以睡在teddy的床上嗎

teddy就說可以 然後說它可以睡在 sopa 上(sofa)

我們就說 韓國人都說不出 f的音(konglish hahaha)

所以一直叫他講football 跟sofa 這類的

最後就叫他說 "到福華飯店護髮護膚"

其實我們教他說了很多次 這只是其中一次~~~~~

聽幾次都覺得很好笑啊!!!!XD

(裡面那個笑超誇張的不是我哦 是姐姐哈哈哈哈)

 

 

最後這邊補充一下 得知自己韓文名字的方法

先到naver的漢字辭典:http://hanja.naver.com/

在那一格輸入你的名字 然後按右邊的查詢

螢幕快照 2014-08-06 下午4.39.26  

就會像這樣出現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用林志玲 因為剛好看到新聞啦哈哈

然後每個字 藍藍的那個部分就是他的韓文解釋 最後一個字 就是它的韓文

像林有림 임這兩種 可以念念看 但是以林來說 韓國人是用임

我的名字本身其中一個字是破音字 所以我查詢也會出現兩個 我就選了跟我的音一樣的

林志玲的名字就是임지령 這樣的翻譯方法其實最正確

但是我剛才看了一下wiki,他的名字是린즈링 就是完全性的造音翻

這樣也是可以但是很容易出問題(例如在韓國這樣念起來不順阿 有別的意思啊 之類的)

提供這個方法給大家參考看看~~~ 只是不知道我的解釋對不對XD

 

 

instgram id:jinnycheng

Hello,this is Jinn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Robin
  • 護髮護膚那裡太好笑了笑歪XD
  • 真的超好笑的啊
    還有很多 可惜我只錄了一小段

    Jinny 於 2014/08/07 00:48 回覆

  • Bebee
  • 今天的超精彩哈哈哈哈有教育性又有娛樂性!!!

    梨花女大考試流程讓我受用良多~感謝JINNY
    以後去考試就不會那麼緊張了因為有看過流程(最好是XD

    我超喜歡泡菜年糕鍋部隊鍋這類的鍋物!!!!!!!
    覺得超級好吃的T___T

    練歌房感覺好酷喔XDDDD
    不過可能真的要等我韓文超熟才有辦法唱ˊVˋ
    TEDDY英雄救美耶哈哈哈哈
    是說他練習中文那段音頻真的快笑死我哈哈哈哈哈
    還有姊姊的笑聲也是蠻放得開的XD

    真的覺得JINNY的首爾生活好繽紛!!!!
  • 網路上查真的超多人都會記錄他們的分班考
    不要緊張~~~

    你害我現在好餓哦><
    好想再吃一次!(明明才抱怨都是紅色的食物哈哈)

    我也覺得 我要繼續努力學習韓文!!!!!
    姐姐超級放的開啊 所以我很喜歡他~~~

    我想因為合宿開啟了我的首爾璀璨人生XD

    Jinny 於 2014/08/07 00:51 回覆

  • kayiluiz
  • 犯法飯夾呼爬呼糊 XDDDDD
    Teddy已經很努力了啦哈哈哈哈
  • rilakkumaa5
  • teddy唱歌蠻好聽的耶,雖然有破音XD
    後面的護髮也很可愛 哈哈
  • 只好說出他的秘密 他一天去了兩次ktv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破音難免哈哈哈
    但她真的唱歌嗎蠻好聽的~~~~~

    Jinny 於 2014/08/07 00:47 回覆

  • Alare
  • :)看桃子麵包出現兩次,本來以為很好吃的,原來Jinny是為了貼紙!!!
    不過我也是會為了可愛包裝或送東西買的人!!
    然後看到到炸雞和馬鈴薯,整個覺得也太好吃了!!!好想吃啊!
    (整篇都被我專注在吃的上面!)
  • 對啊 其實很不好吃誒 哈哈
    可是也很便宜1000元~~~~

    Jinny 於 2014/08/09 12:57 回覆

  • 凱莉
  • 貼紙跟便宜XDDD
    但它長得好像水蜜桃唷好可愛^Q^

    雖然有中文但是是簡字啊有點...因為我完全不喜歡簡字!
    小時候大概國中偷懶會寫簡字 但有一天起認定繁體字才是最美的之後
    無論如何打死都不寫簡字!!!!!!!!!! (一個點講得這麼冗長)

    嘿嘿我好好奇Jinny最喜歡的韓劇是什麼唷~~~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哈哈好可愛 恭喜面試結束 ♥
    看起來雖然蠻緊張但一切都很順利的樣子! gooood!

    然後8/11來台拍攝 Jinny不要太羨慕ㄏㄏ
    據說在小人國 但閉館拍攝 頂多可以去接機
    其實也蠻慶幸是閉館拍攝耶 因為超害怕會有反韓人士去鬧場
    而且開放的話一定會大爆炸啊全台灣有多少RM飯啊 (汗)
    完全無法想像XDDDDD

    哈哈哈好想聽Jinny說的"原來如此!"哦 錄音吧錄音XD
    額額額額額半夜的KTV附近好恐怖的感覺唷Q_Q
    當下Jinny一定很害怕吧...Teddy英雄相救!!!!!!!!!快點談戀愛啦!

    然後跳舞的是姊姊嗎太可愛了哈哈哈哈XD
    Teddy唱歌還蠻好聽的耶Jinny真的沒有愛上他嗎=U=(硬要湊一對)
    Teddy真的好可愛啊!!!!!!!!!!!!!!!!

    我的韓文名字是화민훤
    嘿嘿第二個字跟李敏鎬一樣爽爽的~~~~
    萱字韓文也太複雜了吧整個傻眼Q_Q.....
    但還是很酷啦喜歡也謝謝Jinny的分享啦^3^

    ps. 我追完目前進度了!!!!!!!!一次追4篇好累但也好滿足♥
  • 他是水蜜桃沒錯!
    韓國最多人用的kakao talk裡面的人物啦

    出國在外真的幾乎都是簡體字 也沒辦法了q——q

    最喜歡的韓劇是秘密花園哦^^
    2011的了 真的很喜歡!!!!

    目前聽到我喜歡的2AM其中的瑟雍也要來
    超 羨 慕 !

    厚 Teddy是弟弟啦 不行啦!

    我的名字恰好很好翻譯
    但是 我很多朋友就說覺得他們的也很難念 哈哈

    Jinny 於 2014/08/09 13:01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