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太久沒出遠門了,所以這次去覺得很多地方都有點失策((( ̄ ⊥ ̄ノ)ノ 

 

首先有關行李的部份我就簡單的來說一下,(相信比我懂的人很多哈哈)

 

行李箱了話大概是買29到30吋的我覺得差不多(如果你像我一樣愛買了話/抓頭)

我的行李箱牌子是美麗華戰車的喔,在批踢踢上請人幫我代買的,價格和原本官網上的差 超 多 !

這次去一趟回來,包含一次搬家,我覺得他蠻好推的而且也不會說刮花的很嚴重,

重量我也還可以接受,重點是外表我很喜歡:)

 

因為我們家的人都沒有什麼出國的經驗,所以這次買行李箱我也研究了很久,

不過我一直以來都想買硬殼的行李箱,雖然布面的比較耐塞,可是我就喜歡硬殼的感覺!

(一直想要在硬殼上面貼很多貼紙這樣哈哈)

 

 

(這是我們回程的時候行李多到一個炸開哈哈)

然後很推薦在多帶一個登機箱

去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很麻煩還要多拉一個,但是回來的時候真的覺得很方便喔~

因為大行李箱有超重的風險,登機箱就比較不太會遇到秤重,所以有些重的東西就可以塞在登機箱裡面。

如果家裡恰巧沒有登機箱有意想要添購了話我推薦到當地在買,這樣就不會覺得去很多行李了。

 

然後家裡如果有大的旅行袋了話也可以帶著去,

像我們這次去因為前面有上課,所以帶了很多的材料畫具去,待的又比較久,東西買蠻多的,

所以只有登機箱和行李箱其實不太夠,有些同學回來前有去買行李袋(或者從家裡帶去),

可以塞很多東西我覺得好方便啊~

 

如果有上述三樣了話,我覺得就差不多了,大行李箱+登機箱+大行李袋+隨身包包。

(如果行李真的太多了話也可以託運第二個大行李,看個人囉!)

反觀我,什麼都沒準備,結果回程的時候我提了三小袋外加隨身行李,非常的笨><

(上飛機還被其他人側目超丟臉的,而且在日本的時候還差點被扣押隨身行李,因為太多袋了!)

 

然後隨身行李的部分,

*因為去比較久,所以我沒有帶很多盥洗用具去,只有帶了簡單的牙刷牙膏和怕買不到的潤髮乳去。

不過我覺得如果要去到一個月這麼久,其實可以買小罐一點的沐浴乳阿洗髮精等等的去,等要回家的時候就直接把空瓶丟棄在那(減輕行李的重量)

如果有好幾個朋友一起去,也可以一起在當地購入一起分攤著用一罐大罐的也不錯!

*可以帶幾個塑膠袋去,我覺得美國的塑膠袋超級難用,非常的薄透,也很容易破掉,帶幾個台灣的塑膠袋去可以裝一些準備洗的髒衣服等等。

 

前幾天在看電視的時候,背包客甚至是帶著自己已經沒那麼愛的貼身衣物去,等要回家的時候就可以直接丟掉,

不過我沒有想到這麼多耶,所以我只有帶幾包紙內褲去,還蠻好用的,當你不想要洗內褲的時候XD

 

 

以上是我有關行李的一點點感想XD

回程的時候走到登機門走超久隨身行李又超重真的是場夢靨阿!!!!!(想到我的手就開始痠了囧)

 

 

Photo 19-06-2013 15 05 27  

接下來我想和大家推薦一下去美國一定要辦當地的電話預付卡

去美國前,我們有先問隨行的老師需不需要辦網路,不過老師說當地的商店幾乎都有網路,所以不需要辦,老師自己也沒辦,

但是對於我這個網路嚴重依賴者來說,怎麼可以沒有網路~

 

所以我就先上網搜尋了一下,最後在這裡辦->Calling Taiwan.

我是選擇了美金30元的方案,加上第一次買卡片要500台幣,一共花了台幣1400。

我覺得CT非常的有效率,匯款完隔天還是後天就收到了,

然後我選的方案是可以打國境內一百分鐘的電話和無線的簡訊和無限網路,

基本上我最主要是需要網路,所以我就選了最便宜的方案。

 

其他同學幾乎都是去了才覺得需要(包括老師XD)所以去了才辦,

在當地辦他會要求你先預付金額,總而言之,他們花了快台幣五千的樣子~(超貴!)

 

我個人覺得有網路真的非常的方便耶,因為說每個商店都有其實有點誇張了,星巴克雖然有免費網路,但還是有點不方便。

手機有了網路就可以隨時看GOOGLE MAP,這是我覺得最最方便的地方!

而且要查東西也很方便~

 

不過美國當地的網路雖然已經抵達4G(台灣是3G),但是還是沒有台灣的快,也很常收不到訊號,讓我有點失望:P

 

 

然後手機了話我很推薦下載兩個程式,

Photo 08-08-2013 21 40 12  

NYC SUBWAY-除了可以讓你看紐約的地鐵圖外,還可以讓你定位現在你裡什麼站最近!

(這超方便的,有時走著逛著,就突然迷路之類的了,就可以用定位去找到最近的地鐵站喔)

也可以請它規劃路線,看看要怎麼回家怎麼轉線才對,我覺得超級無敵方便的!!!大推~~~~

 

TRIP ADVISOR-這我比較少用,不過肚子餓時,就可以用他去尋找附近的餐廳,連價格等級都會顯示喔!

(這不止在美國可以用,全世界幾乎都可以.剛剛打開來定位發現他推薦了我家附近的餐廳XD)

 

2488-4  

最後,想和大家聊一下錢的部分。

因為平常沒有用到,所以我沒有信用卡,去之前發現同學幾乎都有帶,本來我也要辦,可是來不及,

最後我帶了現金和旅行支票。

一開始都是用現金,結果後來現金用光要用旅支的時候一直遇到困難,商家都不肯我用!

所以有好幾天我示處於身上明明有錢卻沒辦法用,只好和大家借的囧境。

所以我還是推薦用現金+信用卡的組合,然後不要一開始就大力的使用現金,

因為可能到後來會發生美金用完,可是又不接受信用卡的尷尬狀況!

然後我也有在美國當地跨國提款,超級貴的!提了3萬台幣左右花了700元台幣的手續費~極貴。

不過後來我發現其實旅支找不開可以去銀行換成現金拉XD很慢才發現。

 

恩大概就這樣子,簡單的第一篇~如果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只要我有看到都會盡量的回覆你們。

晚安,我要來去看劇了~~(Devious Maids好好看!)

 

instagram id:jinnycheng

Hello,this is Jinn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